大学生如何爱国
[ 2009-12-1 12:38:00 | By: 09jier02 ]
 

不同的历史时期,爱国有不同的内容,但国家兴亡,匹夫有责则是亘古不变的原则。现今台独的嚣张、美国的霸权、日本的牛气,让大学生异口同声地斥责,与此同时,我们不得不思考这样一个问题——我们如何爱国。

    首先是思想政治教育,认真学习贯彻落实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》,(简称《意见》)的精神。按照学校党委、团省委和团市委的工作部署,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要任务,构建一 一 一四五工作新模式,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,深入进行弘扬、培育民主精神教育,培养大学生团结统一、爱好和平、勤劳勇敢、自强不息,树立民族自尊心、自信心和自豪感,培养爱国情怀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任务之一,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要位置,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是爱国教育的重中之重,我们当代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,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是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,因此大学生应该在思想高度上热爱祖国。

    其次是科学文化知识,思想政治教育是前提,科学文化知识则是基础,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我们大学生的本职工作,只有努力学好本领,才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,这也是爱国,这是实际行动的爱国,不须要任何语言,我们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我们当代大学生是新世纪的大学生,是热爱祖国并把祖国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的大学生,我们爱我们的祖国,我们愿为祖国奉贤自己的全部力量。

    最后是社会实践活动,我们不能整日困坐在教室里,只埋头于大堆书箱中,我们要走出校园,参加社会实践活动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,我们现今开设的《形势与政策分析》课是十分必要的,只有清醒地认识国际形势,明白现代国际关系的特点,在面对国际纠纷时,我们才能保护好国家的根本利益、核心利益,从而真正做到爱国。

    爱国不是一句空话,需要我们当代大学生付诸于实际行动。行动吧,亲爱的大学生们,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是我们爱国实际行动的前提,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我们爱国实际行动的基础,而增加社会实践活动则是我们爱国实际行动的路径。来吧,当代的大学生们,加入我们行动的行列,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,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。来吧,当代的大学生,加入我们行动的行列吧!让我们用自己的心声,唱出祖国未来美好的前景。
 
 
发表评论:


时 间 记 忆
<<  < 2011 - 12 >  >>
1 2 3 4 5
6 7 8 9 10 11 12
13 14 15 16 17 18 19
20 21 22 23 24 25 26
27 28 29 30 31

最 新 评 论

最 新 日 志

最 新 留 言

搜 索

用 户 登 录

友 情 连 接


 
天涯博客欢迎您!